白夫人

如意23)

#周棋洛同人##恋与制作人#



  我想,或许是我太过挑剔了。


  第二天就是正式的秋猎,我难得自觉的起了个大早,换上了一身干净利落的红色骑装,高束起发丝。


  我撩起了帐帘走出去,鹿皮小靴勾过厚实的帘子。


  虽说女眷不参加秋猎,但这样的日子若是穿些繁杂琐碎的衣裙就没有眼色了,以往的几年我也都是跟随爹爹来的,小时穿着花花裙子也没人会说,后来相府愈发如日中天,为了相府我也开始收敛自己的过于暴露的锋芒,我开始学琴棋书画,诗词歌赋,哪怕我不喜欢这些。


  我骑上青椒牵来的枣红色马匹,微微顺了一把被风吹乱的头发。


  我真正享受的事是,能有一匹马,能背着一把剑,跨过江南富庶之地,踏过极北万里冰原,像话本子中的侠客,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
  秋风微洌,挟夹着空气中淡淡的枯草香味传来。


  我呼着气,享受这一年仅一次的美好。


  突然余光瞥见有人驾着马缓缓过来,我微微侧头,看见了穿着黑色骑装,英俊的不可思议的周棋洛。


  这张脸,我无论看多少次都会有一种被惊艳到的感觉。


  “早上好。”在他开口之前,我说。


  仿佛昨晚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
  周棋洛会心的笑了笑,冲我眨眼笑:“早上好,郡主大人。”


  我和周棋洛并行,往不远处驶。


  空地上被摆上了几个高台,是皇帝和文臣女眷们的座位。


  有不少武将已经骑着高头大马候在那处,大声畅快的说笑。


  我驾着马过去,看到杨千芒独自一人在角落里出神。


  “千芒。”我唤了一声,看他望过来,一副还有些出神的样子,忍不住笑道:“在想什么呢。”


  杨千芒眼中闪过一道难言的情绪,说:“在想这次能不能夺冠。”他顿了顿:“家父快要回来了,想给家父一个礼物。”


  “少将军真是孝子。”周棋洛不知什么时候追了上来,意味不明的说。


  “…多谢王子称赞,千芒不敢。”杨千芒拱手。


  我不知周棋洛这阴阳怪气的语气从何而来,忍不住看了一眼周棋洛。


  这一眼正好撞进他深邃的眼中,仿佛四周无尽的海水将我包围。


  我连忙挪开眼。


  我和杨千芒寒暄了几句,就被周棋洛给拉走了。


  我正要开口说话,周棋洛突然靠近我,十分认真:“我今天会夺冠的。”


  “…”我没说话。


  在我眼里,周棋洛就算打猎很厉害,到底也是一国王子,怎么比得过从小就以将军标榜自己的杨千芒比呢。


  周棋洛见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有些郁闷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  我微微想了想,说:“其实你不夺冠也没事,千芒他很强的…”


  他肩膀一塌,眼角都耷拉下去了,活像一只垂着尾巴,可怜兮兮的金毛犬:“我也很强。”


  我实在受不了他这样,拍了拍他的肩:“那我提前给你庆祝一下咯?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