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夫人

如意18)

#周棋洛同人##恋与制作人#




  直到他拿手在我面前晃了几下,我这才回过神。


  “郡主在想什么?”他眼角眉梢带着笑意,带着打趣的语气。


  我没什么好气的看了他几眼,突然压低了声音朝他的方向倾了倾身子。


  “我等会有话跟你说。”


  周棋洛笑的开心极了的样子,也低声悄悄说:“是不是突然发现没我不可,决定和我在一起?”


  我嫌弃的皱了皱鼻子,扭头去吃菜了。


  周棋洛笑的更肆无忌惮了。


  我不知道,我和周棋洛这一副像是打情骂俏的样子落到了不远处黄蕊眼中。


  我与周棋洛来的迟了些,所以等我二人吃过饭之后,厅里的人已是走了七七八八。


  于是我就和周棋洛一边在这附近散步,我一边和他说今天下午的所见所闻。


  我讲完一大段话口干舌燥,周棋洛皱起眉沉思。


  “你先前问我有没有怀疑过黄家,莫非你已经查出了点什么?”我停下脚步,认真的看着他。


  周棋洛看了我半晌点了点头:“确实有一些蛛丝马迹,但却没有证据显示确实是他们干的。”


  我不解的皱起眉:“可是,黄家要做这么大逆不道的事,为何是黄蕊出面?”


  “正是因为黄蕊是个女子,才能光明正大的去做很多事情。”


  周棋洛淡淡地说。


 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随后又问:“那另一个人会是谁呢。”


  他摇了摇头:“我还没查出,但很快就会查出来的。”


  我和周棋洛在月色下慢慢走着,虽说现在是夜晚,寒风鼓鼓且四周景色寒凉,还有些渗的慌,但我偏偏感觉到了一丝丝温暖,十分莫名其妙。


  我仿佛在感叹自己不争气一般,叹了口气。


  周棋洛侧头,似笑非笑。


  ——


  第二日清晨我起了个早,因为今天皇帝要去附近的山上一座灵寺祈祷来年的风调雨顺,这是每年秋猎的必备项目。


  我困倦的坐在软凳上,青椒和红豆一个给我梳头,一个给我在脸上涂脂抹粉。


  待换好了祈福用的服装,我便踏出了帐中。


  清晨的风吹的我一个激灵,睡意便散了大半,我拢了拢身上的斗篷,让周围一圈绒毛紧紧贴着脖子。


  “呼。”我吹了口气,果真看到呼出的气变成白雾渐渐散去。


  我扭头冲身后的二人笑了笑:“入冬了呢。”


  我爬上相府的马车,跟随着往远处的山驶去。


  那山看着虽远,真正行过去不过一个多时辰,可最让我烦躁的是,上山的路崎岖不平,车马行不上去,便只能我们自己爬上去。


  便生那山还不矮,我每次都爬的精疲力尽,便是美景再多我也无暇去看。


  马车驶到了山下,青椒掀开车帘,轻声提醒。


  我不情愿的,慢吞吞的下了马车。


  望着眼前的高山和那条狭窄的上山路,我实在是忍不住,长长的叹了一声。


  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