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夫人

如意17

  他们走了后过不久我才走出去,往回朝青椒红豆那方走。


  她们二人用衣服兜着许多红艳艳的果子,我此刻却是没有心情去想这个果子会有多么好吃。我满怀心思的和她们往回走,一直在想那一男一女。


  直到回到了扎营地,一顶顶或大或小的帐子已经搭好了,被宫侍引去了相府的大帐中,我还在想树林中那二人的谈话。


  我用手撑着头坐在案几上,闭着眼想了半天,决定出去看看有哪个女子穿黄衣,哪个男子着蓝袍。


  正巧此刻大家都聚在大帐中用晚膳,除了正在歇晌的皇上几乎都在。


  我换了身较为正式的衣服,因着太阳西下又披了件披风,这才往那走。


  我到的时候大家都开始把酒言欢了,毕竟几天的赶路几乎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,现在终于到了猎场,自然是放开了吃喝。


  我在温暖的帐中卸下披风,毛绒划过我的鼻头,我不大不小的打了个喷嚏。


  红豆上前接过披风挂在臂弯,递上手帕:“小姐着凉了?”


  我摇了摇头,目光看似不经意的划过人群,失望的发现有不少世家子弟皆是穿了蓝袍,在盛京的贵族中最近似乎特别流行这个色系。


  反而是黄裙的女子,放眼望去就那么一个。


  黄蕊。


  我眼睛闪了闪。


  从我知道黄蕊这个人开始,她似乎就酷爱黄色,每每见到她,她都是一身黄裙。


  会是她吗?


  可是她一个普通的深闺女子,大家闺秀,参与这种事情做什么?


  我心思一转,却想到了前些日子周棋洛问我的问题。


  ——“你就没怀疑过黄励?”


  难道周棋洛早就查出了些什么?是黄励指使黄蕊的吗?


  可是黄家子女无数,为什么要选择一个并不十分被看重的黄蕊?


  我心中攒了一堆的疑问,却只能等下次和周棋洛独处的时候再问。


  我举起茶杯,遮挡住视线。


  随后我就坐在茶案上,安安静静的用饭。


  相府虽因为相爷的生死不明而沉寂,但即使龙搁浅滩,依旧是猛龙。


  现在的相府就是一只打瞌睡的龙,即使它不动,却没人敢去拔他的龙须。


  所以即使我只安安静静的坐在那,也有许多人上前讨好敬酒。


  我以酒力不胜回拒了,但却挡不住他们的“热情”。


  直到一个人缓缓走来,坐在我旁边的那个茶案边,扯开嘴微笑:“郡主,好巧啊。”


  我斜着眼睨了他一样,周围奉承的人皆都识趣的散去。


  这都怪我与周棋洛的绯闻,如今盛京人应当都知道我与周棋洛互相倾心,只待一道圣旨。


  只是我与周棋洛虽还未到私定终身的地步,但是也——差不多了吧。


  我胡思乱想着,就连一边的周棋洛喊了我几声都没发觉。


#恋与制作人##周棋洛同人#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