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夫人

如意15)

#恋与制作人##周棋洛同人#

  周棋洛闻言微微拧眉,顿了顿开口:“你有没有想过会是黄尚书家?”

  我沉吟片刻,摇头:“虽说接手爹爹官务的是黄尚书,可是这都是皇上的决策,黄家不一定就是那个幕后黑手。”

  黄家是京中大世家之一,有很久的传承,只可惜到了这一代,家主黄励却只能在朝廷里谋一个尚书之职。

  而我家却是后起之秀,从我的祖父开始在朝中渐渐有了地位,我的爹爹更是当年太子少傅,如今圣上的老师。

  然而相府显赫却短暂,因为相府只有一位小姐,而当朝文武百官都不会让一个女子入朝为官。

  我叹了口气:“只希望爹爹快点醒来,偌大的相府,我一个人着实很累。”

  两只手突然捂在我的两颊上,驱逐了秋夜寒凉,温热的我几乎沉沦。

  “这不是还有我吗。”周棋洛捂着我的脸揉了揉,脸上是开朗温和的笑:“你看从我到你身边以后,有离开过你吗。”

  我愣愣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
  “所以啊,以后我都不会离开你的。”他近乎恳求一般:“你能不能也学着依靠我一下。”

  在这个不知名小地方的驿站中,周棋洛用这种语气和神情说出来的话,让我几乎无法拒绝。

  他的手还附在我的脸上,源源不断传输温暖。

  他太过认真的脸在昏暗的灯火下却十分清晰,似乎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这么仔细的看他。

  “我…”我未说出口的话被他堵在口中。

  周棋洛低头,覆住我的唇。唇齿相依,我听见他喉咙滚动,呼吸急促。

  好像只有一会,又好像过去了很久,他才依依不舍的放过我,用额头贴着我的额头。

  “相信我。”他的呼吸轻轻洒在我脸上,我庆幸此刻灯火明明灭灭他大概看不清我的脸色,也不知道我此时脸颊滚烫,快要烧起来一般。

  我沉默了良久,看着他眼中的光芒渐渐黯淡,我动了动唇:“…好。”

  ——

  第二天用过早膳之后便再次启程,我自和周棋洛分别回到房间便半分睡意也没有,呆呆的发呆到了天色翻白。

  到了马车上,我又是困了起来,在颠簸的路上再次沉沉睡去。

  周棋洛不知道从哪里捉了一只鸡,远远的唤我过去。

  我看见周棋洛就忍不住想起昨夜发生的事情,连自己的脸升腾起的热气都没感觉到。

  青椒好奇的问:“小姐是太热了吗?脸好红。”

  我瞪了她这个呆瓜一眼,朝周棋洛走去。

  青椒被我瞪的莫名,只有红豆捂住嘴轻笑。

  周棋洛带我走到离人群略远的一个空地上,地上已然是摆好了厨具等等。

  我想起周棋洛的厨艺,忍不住舔了舔嘴唇。

  看周棋洛手法利落的杀鸡拔毛,料理成一块块又撒上佐料,我撑着脑袋坐在一旁,突兀的感觉很和谐。

  他在做饭,我在等他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