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夫人

如意16)

#恋与制作人##周棋洛同人#


  周棋洛将鸡块放在火上炙烧,不过片刻就有香气传来。

  我吸了吸,眼睛一亮,紧紧的盯着那几块肉。

  周棋洛似笑非笑的看过来,我这才收敛了些。

  第一块熟的鸡块当然是落到了我的盘子中,我顶着青椒红豆还有周棋洛近侍垂涎欲滴的眼神塞进了嘴里。

  “好吃。”我毫不吝啬的夸奖,给周棋洛竖了个大拇指。

  他宠溺的笑了笑,又往我的盘中添了几块鸡。

  饭后我抚着胀胀的肚子开始反思,会不会被周棋洛喂的从盛京第一美女变成盛京第一肥女。

  罢了。我摇了摇头捻起一块周棋洛放在食盒里的桂花糕。

  ——

  就这么走走停停的过了几日,总算是在离开盛京的第四日下午到达了皇家猎场。

  我下了马车,深深的吸了几口四周的空气。

  明明是同一片天地同一个国度,偏偏截然不同。

  我很少离开盛京,很难想象到在伏云的某个角落某个地方,会没有阴谋诡计,没有勾心斗角和金钱铜臭。

  此处就连空气都让人感到新奇,抽离了盛京的富贵与热闹,只有穿过身边的冷风和远处隐约传来的马匹嘶鸣。

  我摊开手,拥抱呼啸而过的风。

  远处的空地上宫侍正在扎营,车马被牵到了马廊那处,这方就站了许多人。

  “小姐,要去哪里逛逛吗。”红豆站在我身后,替我披上斗篷挡风御寒。

  我四处一望,随便指了个方向:“那儿吧。”

  我们一行三人,我与青椒红豆慢悠悠的往那方散步过去,听她们二人在后面斗嘴打趣,时不时插个嘴。

  在盛京我断不可能这么做,因为盯着我的人太多了,想把相府从那个高位上扯下来的人太多了。

  哪怕是小小的一个管教不严,都有可能让爹爹被冠上故意为之的帽子。

  我小心翼翼,一步万算。

  人前高傲冷漠,竖起坚固的城墙。

  相府的一切绝不能因为我的小小失误而出错。

  我们慢吞吞的走着走着,竟也走到了猎场周围。

  “呀,那处有野果子。”青椒捂着嘴低低叫了声,惹得我与红豆扭头看了过去。

  远远的可以看见那处高高的树上挂着几个红彤彤的果子,令人垂涎欲滴。

  我笑:“你们二人去吧,我自己走走。”

  红豆和青椒便跑了过去。

  我绕着猎场外走,忽而听见有低低的讲话声。

  大抵是距离远了些,我只模模糊糊听到几个字眼。

  “相府……西黎…我……”

  单单这几个字,就让我一瞬间头皮发麻,屏住了呼吸,悄悄隐匿到一边的树下,蹲下身在草丛中偷看。

  层层树叶堆叠,我看不太清,只依稀看得清有一个女子与一个男子。

  那个女子穿着嫩黄的衣裙,在树林中格外显眼。

  而那男子穿的是蓝袍,身形看起来还十分高大。

  我在原地偷听了会,却再没听到他们说什么要紧的内容,只是简单说了说京中的局势。

  然后他们就走了,我蹲在原地微微思索。

  很显然他们在这里说这些话是有猫腻的,然而我却没看清他们的脸。

  

评论

热度(6)